yy映易

失足后去弹贝斯

【查林】潮汐锁定–Tidal locked

禁止上升真人ooc慎入

一对理工情侣别别扭扭的恋爱故事

BGM:潮汐锁定(Tidal  locked)–––宿羽阳




我在远离太阳的柯伊伯带,这里寒冷寂静,但因为有你在,我却并不孤单。我们将被人类划为双矮行星永远相伴。

                                         –––冥王星与卡戎



         两年前查文浩去了新疆,林俊毅留在上海。林俊毅准备休息的时候查文浩那刚刚日落。绝对位置的远带给林俊毅的,更多是一种抽离感。


         休息的时候没人再规定他必须早起,吃小零食也不会被管,晚上睡觉的时候枕头左侧空落落的感觉是孤独与失落。打电话不会轻易流露的思念此刻堆积在一起产生激烈的核聚变反应将他吞噬。


         每年12次的月圆习以为常但在此时此刻却被赋予另外一个意义,听到电话另一头那人平淡的语气林俊毅在网上学了好长时间的情话到最后化作一句国粹挂掉了电话。


        他打开电脑,一条消息弹了出来。



卡戎:今晚的月好美【图片】

卡戎:你记得一句话吗?"今晚月色真美"



          林俊毅突然想起来他刚跟查文浩在一起的时候也说了这句话,查文浩只是挑挑眉说:"难道你不知道月球本身不发光吗?你看到的不过是反射的太阳光罢了"。


         并不是所有理工男都无趣,但是查文浩是无趣的理工男中更加无趣的人;相反林俊毅作为理工男心思细腻,高中时语文老师还连连感慨可惜了一个文科苗子。所以两人在一起后没少吵架。


       但是从查文浩去新疆一切变得有些不一样了。既使林俊毅无条件相信他,也抵不过他的冷淡与敷衍。每次他和查文浩结束电话,那个邮箱里叫"卡戎"的人总会出来逗他开心。他发来的图片里玫瑰星云被滤镜化色彩美丽,开普敦22b上p了可爱的表情...他总能从文字里感觉出他心情欠佳,然后用一些土味情话逗他开心。



卡戎:你看月亮的这处环形山像不像一个心

Jonny:是有点像唉

卡戎:平常这个时候应该睡觉了,怎么今天还没睡?

Jonny:我男朋友,他把我惹生气了,明明今天是中秋节居然跟我说今天月亮没什么特别的,他真的不可理喻。



     说完好长时间,卡戎都没再发消息,林俊毅将头埋在被子里沉沉的睡去了。


      第二天,林俊毅是被电话声吵醒的。


      "喂,我回上海了还有个会要开,咱妈说让咱俩晚上回家吃"


          听着日思夜想的声音,林俊毅憋着一股心酸最后说:"好"


           ... ...


        "小林啊,可能阿查就是不懂如何去表达感情那种,但是我们都能看出来他对你很认真"自家妈妈听完林俊毅的牢牢骚后牵着林俊毅的手说"人和人表达感情的方式都不一样的,你自己好好想想要不要跟他分手"


        从书房出来回自己的卧室,林俊毅看到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的查文浩突然产生一种无力感,拿起背包说:"咱回家吧"


         "等等"查文浩突然拉过他的手"你今天有点不对劲,怎么了?"


           "没事"林俊毅抽开手,查文浩步步紧逼,林俊毅已经被抵在墙上。他看着那张总让他生气的脸没来由的想哭。


     查文浩露出一个标准的公式化微笑后揉了揉林俊毅的头说:"走,跟我回家"



        晚上他俩背对背躺着,林俊毅拿出手机习惯性看了看邮箱。


卡戎:那我替他向你道歉

Jonny:你怎么替他道歉

卡戎:任你处置的道歉


Jonny:认识时间这么长不如咱们见一面吧,就在后天,在上海天文馆


        刚打出来林俊毅就后悔了,他怎么会和一个是男是女都不知道的人见面。正在他纠结中躺在身侧的查文浩长手长脚的抱住他让他动弹不得。


        "你干嘛?"

        

          "我想你了"


       这大概是林俊毅第一次从查文浩嘴里听道这句话。查文浩呼出的热气规律的喷在他脖颈上,他侧耳便能听到如雷的心跳声。


         "上海天文馆开了,去吗?"查文浩小心翼翼问了一句。


          "想看宇宙回单位不看的更清晰"林俊毅说"还要坐车好麻烦,你不是最怕麻烦了吗?"


          "单位的和天文馆的宇宙不一样"查文浩说"我不怕麻烦,等明天我开完会咱俩就去"


          林俊毅小声应了一下,查文浩转过身睡着了。他低头看了眼手机。


卡戎:那就明天下午两点吧,我穿着的是戗驳领黑色西装。


         

       戗驳领黑色西装,还有他之前拍照无意露出来他手上款式老旧的浪琴表...种种迹象都表明一件事,林俊毅突然坐了起来。查文浩突然转过身,侧身支着头面目含笑。



        "傻瓜,反应过来了?"


          "你你你不可能!"林俊毅爆红脸支支吾吾说"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会说话了?"


           "有一种好东西叫百度"查文浩揽过林俊毅用力抱住他"还好我的小林足够聪明,反应过来了"


           "查文浩,我其实今天是想跟你分手的" 林俊毅哽咽着,眼角溢出来一丝泪水然后说"可是我好爱好爱你,既使你不会说好听的话,永远都是一张臭脸我还是好爱你"



       "我有时候也在想我这种人为什么有人爱"查文浩低头吻了吻林俊毅的额头"我知道你的爱,并且尝试着与其同福共振,或许你会怀疑我的爱"


          他停顿了一下凑到林俊毅耳边说"你可以每天都一遍遍向我确认,而我的心跳则是最好的证明"


           "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9点四十五分,查文浩先生爱林俊毅吗?"林俊毅翻身跨在他腰上解开衣服。


         "他非常非常爱林俊毅先生"


        查文浩化被动为主动把林俊毅亲的七荤八素不知今夕是何年浑身瘫软无力,林俊毅还不忘打趣


       "那个,今天不是你计划的doi日期哦"刚打算从他臂弯里逃逸,就被他拽回来报复性的咬了咬耳垂"作废了"



         ... ...早上林俊毅起来刷牙的时候,对着早已穿戴整齐的查文浩喊了一句"阿查,我今天帅吗?"


        借着镜子,林俊毅看到查文浩步步走过来从背后抱着他说"不过是一堆蛋白质罢了"说完查文浩看了一眼逐渐握紧的拳头。



      "查文浩,我给你一秒钟重新组织语言"



        "我说,这堆蛋白质堆的很完美"



           ... ...


         

         "唉阿查,你为啥要叫卡戎去勾搭林俊毅啊"


       张晚意揽着马启越来查文浩家圣诞聚会,看平日一丝不苟的查文浩头上居然戴了一个萌萌的小鹿头饰,原本黑色极简风格装修的室内装上了暖黄色的灯,还有圣诞装饰,却出乎意料的和谐。


      "哥,这你就不懂了吧"马启越拉过自己土木系的哥张晚意说"卡戎是冥王星卫星中唯一一个与它互相潮汐锁定的卫星,两个人就像双子星一样,在远离太阳的孤寂的运行轨道上互相陪伴..."


       看到查文浩挠着后脖颈脸上闪过一丝可疑的红晕,马启越幸灾乐祸的抱着薯片哈哈大笑。


       "但潮汐锁定并不只存在于卡戎和冥王星,水星和太阳也有..."


         马启越看着张晚意张罗饭菜忙碌的背影,用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嘀咕着"你不觉得,很像我们吗?"

        


评论(3)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