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映易

失足后去弹贝斯

【查林(时光代理人联动)】你瞒我瞒

禁止上升真人,ooc慎入

本质青春伤痛文学+时光代理人联动

BGM:《说谎》——林宥嘉

张晚意友情客串



     

     

     "先尝尝这个招牌丝绒蛋糕"

     "他家奶茶也不错"

      

        ... ...,


       同时开口的两人打破凝固了的尴尬气氛。他们坐的这家餐厅新装了潢,半点看不出从前他们上学时候的样子。只是依旧的,桌上会放着一个插着黄色玫瑰的蓝色玻璃瓶。


      林俊毅挠了挠后脖颈子。气氛又尴尬了起来。


     "最近...过得还好吗"


      其实下文是,分别八年,你还好吗?但是这句话和着甜津津的红丝绒蛋糕咽咽下肚子。查文浩埋着头,抬眼看了一眼今天的林俊毅。他握着手机的那只手无名指带着银戒,他身上穿着水洗蓝衬衣和白色西装裤,很职场,但事实上他也才刚过实习期。


      一纸调任状,让查文浩从沪上北上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四方的院,灰檐上雕着各式走兽,走街串巷的糖葫芦老头...无处不有他童年与青年。回忆的书状似不经人意,一股脑全奔涌出来恨不得昭告天下,他所有一切过往都和林俊毅有关。


       不过看起来回忆只是他自己一个人的,林俊毅又喝了一口奶茶,拿着杯子碰了碰自己这杯柠檬百香果茶"想想真是好久不见了,从波士顿回来,又过了三年,如果不是总部命令,怕不是你这个人要人间蒸发了似的"


      "才没有"查文浩又吃了一口蛋糕。"我自交大毕业一直在沪上,倒是你,波士顿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再到悉尼...怕不是地球都容不下您这尊大仙"


      林俊毅嗤一声笑了。两人一起大笑起来。


       从学业谈到生活再到工作,查文浩匆匆走过他简详得当的口述的异乡生活。波士顿洋妞,布宜诺斯艾利斯地铁上被小屁孩偷光钱...


      "我呢..."轮到查文浩这里,却哑口无言了。林俊毅可能在波士顿泡洋妞的时候他在写信,在悉尼歌剧院听《今夜无人入睡》的时候,查文浩还在写信...马口铁小箱里关着百封未被那人知晓的心事"害,也就那样,也算处过几个还中的对象,也没结婚的想法不好耽误人姑娘,最后也不了了之了。"


        "查总还算情史丰富..."林俊毅低头看手机上闪烁的未接来电"查总,下回咱去这附近新开的酒吧,我这就得走了,回见"



        ... ...


   "晚子,你说他心里到底有没有过我"酒吧包厢,查文浩趴着桌子上给自己灌酒,扭头对张晚意说


       "有没有你,试一试不就知道了"张晚意拿着照片踹了一脚查文浩,查文浩便进入了照片里


        ... ... 



        "下课时间到了,敬爱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广播里传来下课铃声无疑是对挣扎在数学海洋中文科生的救命福音。同桌程奎猛一拍查文浩后脖颈"走啊查爷,打球去,别睡了"


      查文浩睁开眼睛,看着周围熟悉的环境,广播里放着周杰伦的《等你下课》,女生四五成群在一起讨论韩庚和金希澈谁更好看...


     "想什么呢,走啊"张晚意抓着查文浩胳膊给他带起来,查文浩揉了揉眼睛说""今年几几年啊"


       "2011年啊大哥,你穿越啦"



       ... ... 


     走着林荫道上,查文浩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实,可手里面的摁键手机清楚提示他现在真的是2011年5月2日。距离他与林俊毅第一次遇见,还有三个月零9天。他真的被张晚意一脚踹回来了。


      发挥算与当时差不离,上了高中之后同桌依旧是大冤种张晚意做同桌。查文浩掐着手表,一点点算着日子。


      当时似乎也是这样大晴朗的天,学校林荫道上,查文浩在院里飙滑板,不小心撞上捧着一大摞书穿着白衬衣的林俊毅。


      "对不住对不住"查文浩跳下滑板不住问他怎样,和当时直接肇事逃逸不一样。坚持给人送进医务室。


      "没什么事"校医摘下口罩"好好休息一下,查文浩你给人多买点好吃的补补,真是的,总惹事生非。"


      等第二天,林俊毅就看到课桌上的果篮和几连AD钙,几包薯片,还有些糖。


      "隔壁(3)班那个刺头送的,你要不喜欢我下课给你返回去"自家老哥颇有关注。林俊毅摇摇头,把一些水果和吃的分给他"你帮我分担点。


     似乎一切都在原来的轨道上,又似乎不是。当查文浩收到林俊毅出国的消息,人已经上飞机,而查文浩什么也做不了。在马路上狂奔,如果这样就能追上天上那个小红点。


      ... ...



       "还有一次机会"张晚意扬了扬手里的照片"必须得是你俩的合照"


      查文浩猛然想起来他送给林俊毅的水晶球,里面是他们去参加辩论赛获胜后他硬着脸皮要的。可是找什么机会要呢?


      第二天,查文浩带着张晚意去林俊毅家找他喝酒。他家与八年前一模一样,查文浩掐了把那张他曾经很多晚上和林俊毅坐在一起,林俊毅给他讲数学的双人椅。


    "我当时也是真没想到有人能笨到讲了三遍还听不懂。"林俊毅从电烤炉撤下来一些串进屋,对张晚意说"再等会,还有烤鸡翅"



     ... ... 



     到底没能吃到林俊毅亲手烤的串。查文浩抹了把被摩丝打的硬挺的大油背,张晚意非说这样好看,但他深知他现在光滑的像一颗卤蛋。


     "一会儿拍完大合照,在小公园的凉亭等我"


     查文浩看手机里的信息,回想起当时因为手机没电没能收到这条信息,而这次他带了万能充。林俊毅到底想说什么。


     今天四九城的晚霞红紫色渲染整个天空。查文浩正要往公园走,却收到奶奶的电话。


     "查文浩啊,你爷爷晕倒了,快去医院。"



      .... ...


   "你就真想知道他跟你说啥了?"张晚意看着每次循环前都找他喝酒的查文浩"真想知道你何不当面问他"

      


     "我倒想,可是我怕开口是..."查文浩把头埋进臂弯里闷着声音。"我怕连朋友都做不成。


     "但是如果我说,他也找我循环过呢?"张晚意掐着一张他们2011年高一某天吃晚饭班任拍的照片"第一次你找我循环前,林俊毅就找过我,我是真不想陪你们两个笨蛋加执拗鬼玩了,你们一起把循环用光,却没勇气当面说出口,真让人无语"



     查文浩拿起手机,咽了一口口水。对面是轰鸣声。



     "查文浩,我走了,你说冰岛很美,我去看看,后会无期。"


       "对不起,没能让你在循环的时候遇到更好的我"




       "林俊毅,你凭什么管我啊"


       眼前浑身烟味与戾气的查文浩,和一众混混融在一起,只教林俊毅感到陌生。



     "你不能因为你爸不管你你就放弃自己!"


     "你去跟他说去!"查文浩扭头走掉,留下林俊毅站在街口。


      桌上堆着他画满搞怪人物的数学试卷,那个曾经想永远在一起的人最终还是走了。如果这样,还不如一开始就没有在夏日什刹海旁牵起他的手,那样也就不会有遗憾。


      他带着遗憾离开,去波士顿他没泡洋妞,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港口他也满脑海都在想,如果手边是他,他会带着他在海边奔跑不舍昼夜。


      分开成就了更好的彼此,重逢之时绝口不提当年炽烈的爱意。继续欺瞒彼此,最终还是,分散在人海。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