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映易

失足后去弹贝斯

【晚越】理想三旬

@南山有海啊 的联动

年龄私设ooc如山

真混子网管张晚意x"小混混"马启越

BGM: 《理想三旬》——陈鸿宇




愿每个人三旬时,年少时欢喜的人在身边,枕头里的梦想也实现。


————————————————————————————————


    不祝一帆风顺,但祝乘风破浪。




        "小屁孩,才多大啊就出来混"



          "你就一网管你管*巴啊"小孩自以为很拽的歪着头睥睨面前这个左眼眉有一道疤的男子,男子长得很周正,但眼神还是很吓人的,让他想起他小时候看动物世界时里面的森林狼。



         "我就管的着"



         在男子的注视下小孩老老实实拿出身份证,张晚意挑了挑眉"呦97年的啊,才十七,赶紧麻溜利索走"



         "小赤佬"小孩翻了个白眼用肩膀撞了一下男人的肩膀男人掣肘男孩扭着他肩膀就去了顶楼天台。



     男人松开了他,活动活动脖子,不经意瞥见男孩额头有一个小伤口,些许是刚才逞英雄为被打的兄弟出头留下的。



          "嘶"



      一张粉色创口贴刚刚好好盖住伤口,小孩皱着眉头说"丑死了",但是也没去摘它,从口袋里拿出一盒烟,被男人拿走。




          " 小孩别抽烟"


              ... ...



         那个晚上的相遇过了很久,张晚意在他家楼道门口,捡到脏兮兮的马启越。他就看着马启越整理他的书,脸上蹭着灰尘仰头冲他笑了笑,但笑不达眼底。



         "没人要我了啊"

         

          

           到底把脏兮兮的小猫捡回家好好洗了一遍,小猫倒反客为主自顾自从冰箱里拿了一罐橘子汽水。


         "那你还读书吗?"张晚意在厨房泡着方便面回头冲马启越喊道。


         "不读了... "马启越小声嘟囔着,将最后一本书丢进尿素袋里明天一齐丢掉。他接过张晚意手中的红烧牛肉面盘腿坐在皮质沙发上吸溜起来。



         张晚意下楼关网吧回来的时候,马启越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他从柜子里捏了一条毛巾毯盖在他身上瞥了一眼角落里的尿素袋叹了口气,将里面的书一本一本捡出来藏在衣柜里然后将尿素袋子扔了。



         海城夏天过去了。老旧小区里的法国梧桐的叶子随着细雨绵绵落在地上,在晃着水洼中漂泊。马启越醒了就下楼去给看网吧的张晚意送晚饭。



        "晚意哥,这你弟啊"他朋友看了一眼正在给网吧打扫卫生的马启越冲张晚意说"瞅着不大唉,我弟都开学一个星期了,他不开学吗?"


       这时候张晚意才反应过来,拽着马启越到天台上。


       秋天萧瑟的晚风并不会善待泪眼朦胧的少年,他像猫一样缩在张晚意怀里吸了吸鼻子。


        那一晚,小孩仰起头亲吻男人的下颚线,男人躲,小孩反手"啪"一掌删在他脸上然后捧着他的脸对准欲言又止的唇瓣亲了下去。


       下雨了。绵绵细雨打在两人身上很快就将二人的白色短袖打湿。小孩抹了一把脸上的水迅速从刚才迷醉的吻中清醒过来,对张晚意说:"送我上学?做梦吧"说着就要走。



       "别走"张晚意皱着眉拽着他胳膊"你明天跟我去几个地方,你再决定去不去上学"



         ... ...


         "我家一共有五个孩子,我排老四"张晚意点燃一根烟低着眼睑看散落一地的照片"第七个孩子的到来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我爸我妈天生聋哑从小我就知道什么叫弱肉强食"



       马启越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云淡风轻说出这些话的,他不是不知道张晚意睡觉枕头下面都枕着一把菜刀。



          他回想这两天张晚意带他去繁华的夜市,又去了拥挤的火车站,他看到的不是繁华与热闹,他想明白了。



          "启越,我知道你可能不爱读书也不知道读书的意义"张晚意掸了掸烟灰说"可是我怕你到我这个年纪一事无成而后悔"


         

            早上张晚意摁了摁机车的鸣笛,再次催促马启越下楼。马启越穿着带着破洞的校服,背着牛仔布书包大步跨上机车后座,接过张晚意递过来的头盔戴上。



         机车驶过卷起一地梧桐叶。


           ... ... 



          一年半后,省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提醒马启越他要与张晚意分开了。



        张晚意拿了一整理箱东西递给马启越,看马启越有点丧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大学不是挺好的嘛,建筑系也是热门专业,以后我们小越也是建筑师了啊"



         "哥... ..."马启越哽咽着"我不想跟你分开..."


        那手顿了顿,张晚意叹了口气说"不就四年嘛... ...四年你寒暑假回来哥还在这里啊"



         ... ...



         飞驰的列车带来的疾风冲淡了少年一腔炙热的爱意,在萧瑟的秋风里少年看了一眼越来越小的人影,他已经看不清那个他喜欢的人了。大学两年过得并不算太平,他的亲生母亲找上了他。



         不知道为什么,马启越找遍了海城再也找不到张晚意,那个装着他一年半所有快乐的屋子已经被张晚意贴条卖掉,网吧也早就黄了。



          他如同从未出现现过一样,但是却在马启越心里掀起万丈波涛,汹涌的泪意从积郁沉闷的胸膛上溯,到岸上却变成呜咽。就像迷失在茫茫黑夜海上的一艘船,马启越也失去了他自己的航标。



          再次见到张晚意,马启越西装革履,张晚意还是身穿白衬衫和洗的发旧的蓝色牛仔裤。他躲,他追。在四下无人的小巷中。马启越再次亲吻了那张嘴唇,那张嘴唇的主人让他又爱又恨。

    

       "哥,我三十了"


           "嗯"


        "我是说,我还喜欢你,喜欢了七年"



     张晚意带着胡茬的下巴蹭了蹭马启越的颈窝,紧紧将他抱住,恨不得将他揉进骨血里。他们永远不会分开了。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